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我的温暖,你们给予。

关于辅导课的小小温暖。

学校何时开始把辅导课纳入为正课我忘了,是初中一进学校已经有辅导课了呢,还是近一两年才有的辅导课?我常常都说自己拥有一个老人脑,记忆功能并不好。不过还好,去年的辅导课,还是有着印象 。我把......辅导课当做是休息,是喘息,是养神,是放松。对辅导课,没有兴趣。老师的辅导课内容,对我并没有吸引力。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今年的第一堂辅导课。老师换了,学生反应变了。老师说话,让我们自觉的专心听。或许是暂时的,但今天就是这样了。第一堂课,测试人缘。
班上有22个学生,老师分我们一人一张A4纸,让我们把它对折撕出至少22张。老师说,针对自己及班上21名同学各自的优点或缺点分别写在22张小白纸上,然后折起来交给那位同学。由于时间不足,老师要我们加快速度。被催着,被赶着,那小小的白纸又只能写几个字,我的老人脑着实是卡了甚至还当机了一下下,所以严重落后了他们。老实说,有些同学我是敷衍地写上的。但,大部分同学的我虽然只是写上短短的两三个字,看似敷衍 ,却是我发自内心想说的。可能,表达得不清楚。

在我还在努力写着要交给同学的纸条时,已经有越来越多折好的纸条放在我桌上了。 下课的时候,我把它们都放入口袋。开学两天了,两天我都没有什么可以闲下来的时候。连老师在前面讲课,我的脑子还在拼命地转转转,想想想,安排安排安排。两个下课各半小时都不够我用,却还是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好。

放学回到家坐在电脑前,闲闲没事就把口袋里对折好的纸条一张张打开来看。虽然是匿名,但有几张纸条我还是认出来是谁写的了。
打开得越多越开心,甚至还拿着纸条在电脑前自言自语起来。不过,都没人写缺点啊,我觉得我的缺点着实多过优点啊,我想你们也是和我一样没有时间好好思考就大概写个赞美的词了吧?无论如何,当下,我是开心的,至少暂时把这两天一直在操心的事情搁在一边了。
“有风格”。噗,我哪来的风格啊,真想知道怎么会针对我写出有风格这三个字 。
“领导”。啊?是写得比我还落后了吗?怎么就只写了没头没尾的两个字啊?
“成熟”。唉,其实这两天我都觉得很多时候自己不够成熟啊。
“责任心很强!”。其实,应该也没你想象的强啦。
“鱼丸  爱帮助人”。我说啊,自私的我哪会爱帮助人。
“友爱同学”。这是敷衍吗?怎么把我们班的班规给写下去了?
“太静,领导能力强”。静的时候的确很静啦,但吵的时候也不输人啦。领导能力强吗?表面吧,我站在人前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
“勤力”。我想,最扯的就是这个了,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惰啊!懒惰要不得啊!
“有时理性  有时很感性”。是女生的字迹哦!嗯嗯,理性感性具备啊!
“文静”。有句话说啊,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根本就是个疯子。     
“负责任”应该说,自己自愿接受的额外责任我才会比较负责啦。
“人很好  乐于助人  steady”。我人真的很好吗?你是发自内心的吗?那不可以讨厌好人哦!Steady!
“有责任感  对朋友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哦?或许.....不久的以后你就会觉得我不是好人了吧。
“办事能力强,思想变通,随遇而安”。 办事能力嘛,我也不清楚。思想变通是想表达什么呢?其实我不会怎么变啦,通常一个方式一次可行我就不会改变了。最近是在学习随遇而安啦,不过还蛮好奇是谁写的随遇而安。
“有时间观念  责任感  XD”。那是你过去对我的印象哦,我近来越来越没时间观念了。
“脾气好”。欸?我不是挺情绪化的吗?
"Fishball“。喂,你该不会把每个人的外号都写下了吧?
""皮“气很好  我喜欢  (不会写pi)”。在班上让每个人写出脾的字,就可以知道这纸条是来自谁的了。  
“啊嫣啊!副总学长!恭喜!XD”。这看来不是优点也不是缺点吧?谢谢啦!其实我非常没有信心可以当得好,祝福我,为我加油吧!
“领导能力强”。真强不强,不久之后就可以验证了。我也很期待!
“负责任”。咳咳,我想说,没有人是讨论出来的吧?写得蛮多一样的。
再挖挖口袋,没有了吗?怎么摸不到纸条了?把零钱都拿出来,口袋空空如也,我看得意犹未尽啊!点算了排放在键盘前的纸条,竟然有21张,还以为有些人会漏掉没写到,原来真的有21张啊 。

不管是真心抑或敷衍,总之我看了开心心里温暖就是了。发自内心的想说:“谢谢你们”。

我的温暖来自你们,你们给予。

今天时间不足,没有时间仔细思考。我觉得啊,班上下次可以正式来个这活动。针对班上每个人写些发自内心的 话吧,要写多长就多长, 同样匿名对折交给对方。我觉得,这个活动可以增进感情。如果有被写到缺点,又可以不伤自尊地知道别人眼中的你,悄悄地将缺点改掉就行啦。嗯,就这样定了,有机会可以提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