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我爱马来西亚!

沉重星期天。
今天,是马来西亚的大日子。
学校,特假。学校,投票站。

近半个月来,心情是沉重的。今天,特别沉重。
向来,我对国家的政治不了解。谁是教育部长,谁是卫生部长,谁是苏丹,我不知道。甚至,国家还有些什么人物,我都不清楚。我们国家有些什么政党,我也不清楚。每当身边的人谈论起国家大事,国家人物,国家政治,国家政党,我都听得一头雾水。对于这些,我没有兴趣。

但,这半个月来,我看见了好多。政党间的纠纷,国家的丑陋。
每天打开FACEBOOK,看见的都是关于政治的新闻。
身边遇到的人,都在谈论有关选举。
从来与政治陌生的我,突然吸收了好多政治的资讯。
我开始知道,政党分成两大派,即国阵和民联。
目前国阵执政。    
这一届的投选,拖了再拖,终于定在了今天,5月5日。

生在马来西亚的这17年来,今年第一次,短期内三场免费的音乐会。国家开销大笔资金,供人民福利,饱饱眼福,邀请国内外大牌艺人展现歌喉,让马来西亚人民听出耳油。
大家都说,邀请艺人的费用,都是我国未来的钱。
这一个月来,政府供给人民的福利何止这区区的三场音乐会,它对人民可好了。
让各个学校拥有更多资金去栽培国家未来的“栋梁”,就像我的学校,获得了政府的捐献——RM120.000.00。谢谢。
政府在大选前的各个讲座中,请一些民众准备食物让大家吃。凡是有准备食物者,即获得RM800.00。谢谢,让我们有得吃又有得钱。 
老人家不用担心,只要申请,就会有得RM500.00。
获得RM250.00的人民也大有人在。
据说,21岁到30岁的成年人购买智能手机还有得到回扣RM200.00。
政府供给大马人民的福利何止这些,这些只是每天坐在电脑前孤陋寡闻的我获得的一点点资讯罢了。
我们的政府真的很好,特别是在大选前,以行动来“提醒”政府对人民的“好”。 

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FACABOOK里所呈现的实事动态,让人看了好心痛。    
 电台DJ们因为公司接下播放为政府宣传的广告而被听众杯葛,他们上传黑白头像,表明自己的立场,却被高层强制撤下照片。
赵明福的妻子带着儿子穿着印有赵明福肖像的T恤站出来说话。儿子只会说“爸爸是黑色的”,妻子只是很悲痛地说“四年了,依旧没有查出个结果”。
大批外劳连夜入境马来西亚关口,连检查,登记也不需要,还有军人的看护。
外籍女佣亲口诉说,她得到了马来西亚公民所拥有的身份证,还得到了钱。
公务人员投了票,结果涂在手上的不褪色墨汁洗一洗就落了,站出来让大众知道。结果,他被调职了。
在国外辛苦工作的艺人纷纷回国履行身为大马人民的责任,同时也呼吁在外的子民回国投票。
只要投选国阵,就会给你三千元。
出现炸弹及殴打事件。 
 今天。
大选动态更成为了FACEBOOK页面 99%的焦点。
花了大笔资金,供投票时用来证明自己已投票,一星期内不褪色的墨汁,回家后用洗碗液随便洗一洗就了无痕迹了。有人说:“ 是我的洗碗液一流,还是昂贵的不褪色墨汁九流?”
大家都说,大白天的,幽灵出现。许多影片,大家都在抓鬼。
 外劳手持MYKAD排着队,说他来投票。不仅如此,还有SATU MALAYSIA的巴士出现在投票地点,下来的是大批外劳。甚至,有司机透露他要载着那批外劳赶往下个地点投票。
影片里林冠英眼眶泛泪手里拿着一张脸拥有几个身份的资料,对着媒体,无奈得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行动不便坐着轮椅去投票的有,躺在床上被推去投票的也有,偷完票就逝世的也有。
外劳被抓了,因为语言不通,吓坏了,哭了。  

还有好多好多的新闻,我不知道这些现象是因为什么而导致,我就是看见了正在发生的一切。我给自己一个理由,网络所散播的资讯,很可能是假的。但,这个理由能说服自己吗?很明显不能。各区各州各个不同的影片,新闻泛滥流传,怎么造假?

表姐说,身为马来西亚17岁公民的你,连外劳都不如。心,寒了一下。

大家此刻的心是痛的,大家都在想换政府是不是没有希望了。
天黑了,投票结果出来了,马来西亚会怎样?
我们的未来——省略号...... 

现在的政府已经很“好”了,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但,我们不应该满足于现状的“好”,而是要追求更好。
不是大人把小孩的思想污染了,而是国家里那些有权有势又自私的人,让小孩看见了国家肮脏,丑陋的一面。 

悲哀5月5。
天空下起了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