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原来,还是矛盾了


 一直认为,在时间方面我是矛盾的
原来不.
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让我可以赶快毕业,可以离开一个让我心累身也累的地方;
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我不想长大,不想踏入社会,不想面对未来会面对的种种。
所以,这方面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矛盾
到底是要时间过得快一点,还是慢一点
直到这几天我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我不要时间过得快,亦不要时间过得慢
原来我要的是回到过去
回到天真无邪,回到无是与非,回到什么都不需要顾虑,不需要安排,回到只要一个微笑就能让身边人都高兴,回到......的那个小时候,永远。

我以为时间过得快就可以逃离这个让我想起就叹气的地方
但却没想到逃离了以后,会面对的会是更多的无奈,彷徨,抉择......
我以为时间过得慢就可以逃避未来会面对的种种
但却没想到时间过得慢只会让我倍感度日如年
最后才发现我要的是回到过去,回到小时候

同时,我也发现了原来我在为那改变不了的矛盾想了又想
不管我想要的是时间过得快一点,还是慢一点,仰或是回到过去,都没用
想到了又如何,会改变吗?不会!
前一秒才在庆幸把自己的矛盾想通了,下一秒却又皱起眉头
原来,想通了以后,我陷入了更复杂的矛盾




那夜,想了很多很多,最后只浮现了“无奈”两个字眼
脑海里一字一字拼凑而成的解释,自我的逻辑
...... ......算了,只会弄巧反拙
想说些什么,说不出口
原本已觉得很沉的心,更沉了.....
好累
同学说,每天都听到我说累
才发现,"累"已变成我的口头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