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抉择


在我消失于部落格的这一小段日子期间
有个人问了我一个问题
他说:“什么事最难做?”
短短的问题,却把我给问倒了
什么事最难做 ,这问题看似简单,思考后还是答不出来
其实,这问题并没有一定的答案吧
这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
但在我个人的角度去想这个问题,却还是想不出答案
毕竟,他的问题是“最”,这并不是一个好回答的问题

放弃回答后
他告诉我:“抉择,是最难的事”
这答案,我还蛮认同的
它或许不是最难的,但它绝对是有一定程度的难
刚刚查了一下,关于选择与抉择的区别
解释(1):抉择更注重于选择出来后的决定.而选择仅仅是挑选之意. 
解释(2):抉择也属于选择.但抉择是一旦选择了就无法回头,很有压力的一种选择.
解释(3):“抉择”不光是动作,更重要的是选择的结果,一般是在做了很多分析后才定下来的结果,通常比较重要。“选择”的重点是做出了动作,后面通常没那么严重,所以选出结果所使用的时间也较短。


这样看来,抉择难的程度比选择更为高
为什么我说抉择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从以上的解释中不难看到吧
抉择之前必须再三思考,后考虑,才决定
抉择了以后,不管结果如何,都得为我们的抉择负责任
用得上抉择这词,它的结果肯定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不要小看抉择二字
碰上它时,不要鲁莽地作决定
从多种角度去思考问题,再作出决定,做出你认为最正确的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