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嘘......寂寞不能说





















这本书,《嘘......寂寞不能说》
作者·雪伦
个人觉得还蛮值得看的
起初在书局会注意到这本书是因为它的封面
封面吸引我,之后看书名......很有感觉
读简介之后,就觉得这本书买了应该很值得
嗯,买了不后悔
所以说,这本书由里至外,由外至里,我都很满意

【内容简介】
──堅強,也許只是一種偽裝。
我仍然等待,等待一個為我擋風遮雨的肩膀。──


不知道哪一天起,我忘了「依賴」兩個字該怎麼寫。

半夜發燒,自己一個人開車到醫院掛急診;浴室水龍頭壞了,自己拿起工具修;被孤單包圍時,要自己擦乾眼淚,微笑著面對。

我總是慶幸自己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一天又一天這樣生活,就算偶爾感到寂寞,那也不算什麼……

本書特色

與現代都市生活緊密連結,貼切地寫出人們對愛情的追求期待與失落無奈,故事有笑有淚。


我看小说呢
主要是想看故事
每本书不同的主角,不同的故事
除此之外,小说里可以看到很多优美的句子
最重要的是,小说里都藏着许多有意思的句子
就凭这三点,当我看完这本书,盖上最后一页的时候
哇,好有满足感啊


这本小说里有很多让人看了心里会引起共鸣,同感,认同的句子
看了那么多本小说,这本是最多的了
所以,看完这本书的几天后
我又重新看一次,把那些我喜欢且有意思的句子记录下来

我们总是在某个时候,被强迫长大。
就像在某个不得意的情况下,我们总要强迫自己变得更成熟懂事。不可以再当个天真单纯的小孩,即便是伪装。

有人说,当你喜欢孤独时,你就战胜全世界的寂寞了。
我们要习惯孤独,甚至要学会喜欢孤独。这样一来“我好寂寞”这种脆弱的话就不会从我们的嘴里说出来了。

人生在面临许多选择时,最需要的就是勇气,一股勇于接受任何后果的勇气。
面对抉择时,我们都需要勇气。除了需要让我们勇于接受任何后果的勇气之外,我们还需要对后果负责的勇气。

也许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亲身走过一次,才会明白那箇中感受。
从别人嘴里所描述出来的,我们终究无法真正了解那种感觉。唯有亲身体验之后,才会真正明白那其中的感受。

变化,总是在那一瞬间。
变化,往往都发生在那么一瞬间,发生得让人措手不及。

坚强,也许只是一种伪装。
要知道,那些表面看起来很坚强的人,他们常常会在一个人的夜里默默哭泣。


悲伤一定会有终点,它会结束在你再也不想痛的时候。

这个世界,我们能掌握的,永远都只有自己而已。

这个世界上,不会没有谁不行的。即使谁消失了,地球还是会持续运转着。

3 条评论:

  1. -有人说,当你喜欢孤独时,你就战胜全世界的寂寞了。-
    我喜欢这句!所以我一点都不寂寞!

    回复删除
  2. 寫得好哦~ 贊!我喜歡=w= (我也有這本書哦)

    回复删除
  3. 原来你也有哦~
    呵呵,谢谢哟

    回复删除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