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夜猫发文

今天下午
躺在床上看着小说
突然,电台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DJ说,下个星期六就是圣诞节了
当时......叹了一口气
圣诞节就在下个星期
那表示什么?
12月月尾了
2010年年尾了
叹的那一口气除了因为2010年真的将要结束,我的初中三生涯也即将展开

使人成熟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
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的句子
一读完,马上就认同了
岁月无法让我们成熟,能让我们成熟的唯有经历
生活里,我们都会经历许多事情
大大小小,好好坏坏
经历了之后,思考再反省,反省再思考
然后改变自己
这件事情,我今年一直不断不断地在做着
我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
但已足够让我烦恼到懊恼,懊恼到濒临崩溃
可能只是小事一桩,但我这不善于思考的头脑也抗议了
所以,大风大浪,曲曲折折,障碍重重的路就别让我走
我是不成熟,但思想方面也许不会很幼稚
这一年来,我的思想都一直地在改变
从朋友,处事,人际......
可能有那么一个时候我恨过一个人
但事情过了也就算了
时间......真的能冲淡一些东西
现在反而会感谢那个人让我遇到的,让我进行思考,再改变
一个人太相信自己,或是太相信/依赖某个人,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全都一股脑寄托在他们身上,最后伤及你的人往往就是你认为最相信/看重/依赖/放不下/在乎的人或是事。 
这是我刚刚在微博上看到的
想说的就是这个......
没有任何的人是能够百分之百的相信
我这个人比较胆小,即使有百分之九十的可信度我也会犹豫再犹豫
因为你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会让你失望,让你对他的人格大扣分
除了亲人,再也没有什么关系是永恒的
所以我宁愿对着电脑打出我的喜怒哀乐,也不倾诉给能够给我意见的朋友/同学

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人,真的得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
说到就一定要做到
这方面,我还在努力当中
尽量完成曾经答应过的,曾经承诺过的
对于不确定能不能做到的,就该附注自己的不肯定
这样一来,事情失败了,至少你已经有给对方心理准备
有那么一些时候,我曾经答应的却突然推卸责任
那是我真的投降了,我放弃了
能说的,也只有抱歉
有那么一些时候,我说不要,就表示我可能真的不想或者会做不好,达不到你们的要求
那就不要硬强迫我,做得不好也请不要责备我
偏偏现在的人仗着自己辈分大,不容拒绝的要我们做这做那
做不好了错的就是我们
我搞不懂,我的责任在哪?
我没答应过任何事,所有的都是你说了算
辈分这种东西不是这样用的


我不懂人际关系
我不懂得跟人打交道亦不喜欢打交道
可能在跟你相处的时候吃了亏
放心,我不懂得协商,所以不会跟你讨回什么
你要拿走的抢回来我也不要了
我是傻,但我也不会潇洒的一直跟你说没关系
每个人都有极限
只能说......极限到了的那个时候,以为我只会一直说没关系的你应该会讨厌我了


我们做人要有自知之明
不要一直不要脸的跟人家讨东讨西,叫人做东做西
你不知道你在那个人的心里有多少分
高分固然不用紧,低分的话你知道对方在心里的反应是什么吗?
冷笑
是的,就是冷笑
然后就会想怎么会有那么不要脸的人啊
这事情我最有经验了,真想说......这阵子脸皮厚的人还真多
我的姐妹,亲人们放心
如果是你们我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
在我心里......亲人一直都很重要
所以,尽管欺负我没关系
到了极限我会通知你
这是我的真心话,不必跟我客气
我不想做,做不到我会跟你们讲
呵呵


最后想说,其实这篇文章是我的胡言乱语
看看我的发布时间吧!
是该去找周公了
这篇文章看了可能会blur blur
但这就是我脑袋里混乱的文字组成而成
所以就将就一下吧
呃,尽量去了解我在讲什么吧
啊~~~
不能顶了,眼睛只剩一条线了
aaaaa.......不能认同我说的或看不懂的可以当做没看到
我不介意
妈呀,真的不能再说了
再说下去就语无伦次了
唉,我又矛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