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有感而发


对于黑夜,你们有什么感想?
对我来说呢,真是又爱又恨
我爱黑夜的宁静,那白天没有的宁静
它可以让我静下心来,好好的思考
我爱黑夜独处的时候
所有人都睡了, 就我一个人待在电脑前或房里
可以使劲的发呆,可以胡乱的想东想西,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不必担心会有人看到我这些奇怪的表情或举动
也不会听到有人关心的问:“你怎么了?”
不是不喜欢人们的关心,是不懂要怎么回答
在我享受着黑夜带给我的宁静与独处的机会时
不管是烦躁,还是愉快的一切事情都毫无次序地涌进我的脑里
让我思绪混乱,怎么理也理不清
这是我恨的
短短的十四行字,是不是又看到了我做人的矛盾?
呵,习惯就好


常常会想,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在他们心里我也一样重要吗?
如果只是我单方面的重视我们之间的关系,那我宁愿放弃
把他放在他该待的位置就好
一个人去守护,一个人去珍惜,根本没意思
对方想做什么就做 ,完全没安全感
要从你的世界消失变得毫无音讯是没有顾虑的,而你却要独自为他担心
这种结果对我而言是愚蠢的
对方在你的世界消失后仍自在的过每一天,你却一直为他挂心
这不是愚蠢是什么?
所以我尽量避免这种结果发生在我身上
即使对方凭空消失,也不去为他担心,挂心
如果他当你是重要的自然会再出现,再找你
如果在他心里你并不重要那就当彼此缘分已尽
这么做其实不为什么,可能就只是单纯的想保护自己


突然有感而发的想说:“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不管是对人,对事还是对物
一旦习惯了,就依赖了,难以解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