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除了如果,还是如果

有时我会想
如果不要讲话,会不会比较好?
因为,讲多错多,有时还会让人不爽
有时我会想
如果被人误会,不要解释会不会比较好?
因为,解释的话对方就会觉得你认为他说错了
再不然,你解释更多,他只会觉得你说的全是借口
我还想过很多问题,全都与说话有关
如果讲话真的有那么多的坏处的话
那我为什么要说那么多话来自讨苦吃?
我何不把嘴闭上,只做个听众?

如果,一个人陌生人给你的第一印象不好
你是从哪得到那不好的印象?
我个人认为,是从他的言行举止。
除了他做事情方面让你看不顺眼,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说话方面
如果那个人说话方式是三五句就粗言两句黄腔三句
那,这就是他给你印象不好的原因了
如果就因为这种说话方式而给你留了不好的印象
那又何不把嘴闭上?
反正没人会当他是哑巴
要知道,给人家留下好的印象是重要的。

最近,身边一些不快的事
除了跟举止有关,言行似乎也有不小关系
矛盾矛盾矛盾

突然好想改变,但原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留下印记,让这里充满更多的文字。